close

原來 有很多回憶
藏在被運往堆田區的舊床裡

我以為 所有屬於文字和相片的回憶體
早已在去年清理家居時扔掉

卻原來 一直有一批 天天躺在我身下
直至決定換一張新粉紅色睡床為止

換床那天 我無暇請假 如常上班
對當天就要捨棄已損耗的舊床 沒有半點不捨

也忘了那裡原來有一堆不見天日的回憶

在師傅換床期間 媽媽暫且將這些回憶放在兩個大紙袋裡
等待我日後為它們定斷去向

就是等待這一天

這一天 仍毫不知情的我
左邊放著兩個隨手拿來的空紙袋 準備接收大紙袋內的「垃圾」

誰知正在喜孜孜暗地興奮就快清理完時
大紙袋的底部 抓起一串一串舊東西

近至五六年 遠至十多年
不是封了薄薄的塵 就是經已發黃

有些我曾經痛入心坎的
今天望了兩望 已經想扔掉

對這種感覺深感奇怪 於是拿回扔掉的 認真再看一遍
嗯 真的淡如開水 扔掉 沒有一點沉重

 

有些已經遺忘的
今天拿在手裡 望著自己的字蹟與圖畫 我笑了

雖然最後還是把它撕碎 免得將來被人發現
但 原來所有曖昧 都比真正戀愛來得回味無窮

這麼多年來 最甜蜜的回憶
都是來自每個時期的曖昧或被追求過程

回想那種有對白的眼神 專屬於你的照顧 有深層意思的句子
都比戀愛後明刀明槍及計算回報的關愛更清純

雖然最後往往因不知是誰主打的羞澀而無疾而終
但那些片段 卻是最難忘的戀愛片段

 

歷年來 曾有三個忘了密碼的網上日誌
我以為 我將永遠失去那些回憶

但原來 床下藏著我某年用心列印出來的部份日記

我珍而重之地放在一個文件夾裡
這些文字 都掉不得 掉不得

是很重要的成長印記 更有趣的是發現 當時的思想比文筆幼嫩百倍
閱讀以前的日記 會更理解今天的基礎從何而來

記得早前問過前輩一句話:你有沒有覺得八年前的我很呆?
他說:不覺,是你經驗豐富了,現在處事自然會更成熟。

我是發自內心的反省 我曾經很呆
縱使滿身理想 但就是沒有穩重的心去承載

更多的是青春太多時光給我們奢侈
故總是有的沒的地過每一天 當時以為已很熱血 路線已很清晰

但其實 最清晰的腦袋
是在據稱廿五歲後記憶會開始退化的現在

是需要經歷
也更需要清楚自己經歷過什麼 過去如何渡過

所以我很珍惜每篇日記 閒來更會重看頁頁日記
反省為何當年要這樣看待那件事 是很有效用的自我檢討

虎年第二天 扔掉很多很多回憶
有撕掉的 有壓爛的 有很多不需記的

更有很多令人回味的 在那天像蜜糖般滋潤了心房

最老土的調子:把回憶清一清理 用騰空出來的空間 迎接粉紅色新睡床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