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 被感動後 去找感動的源頭
我驚訝 同一種痛、酸與感動 都是源自嚴云農先生

曾經 當聽到「愛。只有簡單筆劃。卻比想像複雜」時
暗叫 是誰那麼細膩

愛的複雜 非源自別人如何愛自己
而是源於自己這生對愛的期盼 原來 都很有要求

當你我口裡說沒有要求的時候

愛 沒有高大空 更非一句口號
它生活化後的複雜 總有沒法解讀的難度

我想身邊人醒來時第一句說什麼
我想他如何牽我的手
我在生病時要聽什麼話
我希望每天接到他幾通電話

再懂得去愛 自己壓根兒已藏滿尺度

「恨安定愛變化」是多少人的心聲 是多少人的埋怨
我看著某些人步進教堂 又看著他們簽下離婚證明

然後 我竟然再沒有懊惱

看過嚴老師的網誌後 今天又懂了為何他會寫:
「羨慕我能飛的人為何在天黑以後。還是寧願回到愛情那個枷鎖」

此時此刻 愛仍然複雜
但我不再懊惱

只要你知道自己的狀態與心意
相信 比要求外在的愛來得更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