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他不是一位政客而是一位學者
  這樣多年用心的研究及倡議
  會教你敬佩嗎?!

  若憑「政治用心」四粒字
  而阻礙了你去看此電影並莽加「政治」評論
  會有多可惜呢?!

  特別是以「成家立室生兒育女」為「職志」的人來說
  請認真看看這類議題

  只懂「生」而不懂「育」
  只為自己認為的幸福進行繁殖
  而將災難留給下一代
  這並不是「愛」

  有人認為多生一個「人」便能建設更美好的地球
  卻不知其實多一個「人」便更快把地球催毀

  除非.由這一秒起
  我們願意出一分力去挽救地球

  已達「挽救」的地步

  並抱著這份生活態度
  傳授予下一代

  在非「政治」的層面上
  我們可以做的.極多

 
 
  早幾天.妹妹問:「為何你總愛關掉廁所燈?」
  我答:「環保。」

  喜見香港已倡議25.5度
  令我一改以往幾年袋著外套四處走的被迫作風

  雖然巴士火車戲院仍冷得過份

  但我更恐懼為何今年夏天的氣溫
  已升至步行在街上也能中暑的地步

  我恐懼呼吸不了一口新鮮空氣
  我恐懼看不見藍天白雲

  我不能寄望生下孩子後
  由他天生天養的想辦法去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

  他不應背起這個擔子
  要背起的.是我們

  亦只有緊接著的這幾十年時間
  能一起做點事去改寫結局

  口中常掛著「我想要BB」、「我好錫小朋友」、「我想生兩三個」的人
  請在生育前
  宏觀地去想想
  他們會否真的享受得了地球贈予的資源和幸福吧
 
  如果他不是一位政客
  這樣的一場演講

  夠你擔心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