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事忙碌
喜歡的電影只能透過影碟觀賞

老港正傳
帶來兩個層次的感觸


是基於家庭的層次

我有一個爸
他和秋生必是敵對
他的政見比較岑建勳

但他對內地親友的關照
對朋友的忠肝義膽
跟秋生如出一轍

那不是共產黨獨有的性子
也不知是否某些家鄉愛的面子

但從另一角度看
他們都是絕世好男人

毛毛死前留下的一封信
是秋生和我哭得最厲害的一刻

毛毛竟有如此心胸
將愛幻化成絕對的體諒

更看通秋生不只犧牲了自己太太和子女去成就他人
他連自己一生中唯一的理想也犧牲了

犧牲的結果
換來一世住天台屋
年老仍被老朋友取笑無法遊覽天安門

他不是不難受
但這種人物必然要承受這種局面

畢竟有錢人永遠比好人值得表揚...在香港
但他不明白

最後懂得欣賞他的
回來接滯他

但用了「接滯」這畫面
仍是因「貧窮」而永遠次人一等...為何

話說回頭
我家仍有一種幸福

風風雨雨過後
仍能一家四口齊齊整整

風雨不是再沒有
只是已經好了不少

我還能以最後的心力
去填補這個家一直錯過的

一天便一天

父母的好
永遠不能用「富有與貧窮」、「天台屋與私人樓」、「讀官校與留學」來計算

他和她給予我們的
永遠不藏「政治立場」

用上述這個自身的層次去感受「老港正傳」
比用體會「左派人士」的層次更令我動容

如硬要說回影評部份
我只能說 秋生和毛毛的演技 再次令我五體投地
基本上有他們的戲 也值得入場觀看香港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