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不要在車上看《目送》
過不到三行便淚眼朦朧
 

她的筆
根本沒有寫出感受
 

只如實記下
母親年老時的一舉一動
 

讓人心很痛 

那是她的媽媽
她有她的自家感受
 

忍不住心痛
是我想起自己媽媽的自家感受
 

看至一幕描寫子女每天放學回家
已傳來媽媽的鑊鏟聲與飯香時
 

我把書蓋上
默默想著一件事
 

我開始體諒 

兩個不能相處不再相愛的個體
在女兒多次允許下仍堅持不分開
只沉重擲下「為了女兒」四個字
 

這份堅持
輕易讓兩位愛女
至今仍能聽見鑊鏟聲與嗅到飯香
 

一份不是必然的幸福 

於我而言
「為了女兒」仍是太沉重的石頭
也永遠令我不知去向
 

只是隨著年月遠去
多了一種體諒
 

有時會憂鬱
有時會太痛
 

我會盡力
做一個好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