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我的<目送>
書面還貼著<誠品書店>79折貼紙

隨著所有筆記可回歸塵土
我開始從紙袋裡
找回從台灣購入的本本新書
繼續輕鬆的閱讀生活
 

早前在港大為好友拍畢業照
真的很期待能遇上龍應台

縱使機會微乎其微

這本書
我還沒看完

相信我的閱讀步伐
會像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覺一樣
很漫長的人生滋味

首次感到她不是高高在上
或許我一直很尊敬這位學者
她的見地令我佩服
 

她的高高在上
只是我的感覺
而非她所弄成

這本書
終於深入地捉摸著她私下的種種角色

至今
閱至第四十一頁

最令我屏息的
是<1964>
照片下的那段說話

也許我沒兒沒女
故網上最多人感觸的<目送>
我沒有太多感受

也許我是別人的女兒
故<雨兒>和<明白>
令我眼裡滲滿淚
手按壓著絞痛的心

這本書
將會繼續陪伴我無數個夜晚與火車上的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