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要在燈火熄滅之後
才有寫日記的衝動

前晚帶活動時淋過一場雨
昨夜倒數時吹過一陣風
結果還是病下去
 

DSC05173.JPG 

期待的2010終於來臨
不知這一年會否否極泰來
只知2009年充滿了挑戰
好不容易去學習每個課題
不放棄 卻也不太享受
只想2009這組數字快點過去
象徵式地進入下一組數字
無論如何 都是一個活下去的盼望
 

要來一場回顧 在感受上 有難受
曾希望只正面的寫得到過什麼 用以鼓勵自己前進
但最後還是決定寫下失去的 我想繼續學會勇敢面對

寫下 放下  

二零零九年 是比過去更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年
對於習慣說我很忙的朋友來說 原來 我可以更忙
 

有時 我們看人生 真的不能逐天逐天去數算
而是需要以階段性去看破

今年 是我重回外展行列後的栽植期
二零零八年年底認識到的年青人
二零零八年裡出了事的年青人
都要在這一年裡有不同的計劃
 

過程有苦有甘 眼淺的我 流過不少眼淚
記得凌晨在中心的促膝詳談 在營裡通宵聊天
記得一些誤解 一些含冤 以及那段化解過程
 

直至年底
我記得在卡拉OK唱歌時 他們會點播很多首羅志祥的歌給我聽
當只餘下一張有椅背和一張沒椅背的椅子時 他們一定會讓我坐在有椅背的椅子上
我記得很多她們的擁抱 我們來回的吻 我們拖著手的溫暖
我記得某個她說很擔心我 我記得某個她說已改過自身 我記得某個他說感激
 

栽植期裡的不穩定 相信來年仍會持續
也需要栽種其他等候著的新花朵

這份工作 就是這樣令人刺痛無比又溫暖至極
我相信 我會繼續享受那種情 
年初 在同事的支持下
我以些微票數之差 拿下了他們給我的優秀員工獎
我曾經說過 這個獎因為是投暗票 故我從來也不知同事認同我的什麼
只是我很想說 如果我能拿下這個獎 是很多前輩給我的造就
 

 

他們教曉了我許多 他們願意分享很多
他們知道我有時會把淚吞了下去 故會給我安全的地方 讓我把淚流出來
他們知道我很忙 知道我不懂拒絕的性格 故暗地裡會為我排解很多狀況
 

年底 在為明年分工時
他們會因為我將出實習 而把工作全都扛上
他們知我會傻得隨時因工作需要而放棄全職實習
故早已說明可以承擔我隊一些工作 叫我務必要安心離開
 

種種 都令我很感激 這個獎項 是集結他們的精華
而最開心的是 我將全部的禮券都送予媽媽 這是她最應得的
  

DSC05171.JPG 

 
(3/1/2010更新 : )

年初再次延續的青年同工政策問題 又一次風起雲湧
今年 比二零零八年揭發事件時 更失望 更傷心
 

直至現在 只要靜靜地合上眼 便會想起青年同工哭著的臉
究竟 有多少人在乎 在乎的 又有多少願意真正站到他們那邊
 

我靜了 我一直靜默地返回校園 在校園裡 多次尋找答案
有一課 我舉手 問了革命女一條問題:「如何才能像你一樣,不放棄?」
她說:「只要我們記著,我們有選擇,他們沒有。」 

又有一課 我靜靜地納悶 聽著同學分享 直至老師說了一句:
「記著,能晉升管理層的永遠不多,為何不好好發揮大平原上的大多數。」
 

又有一夜 老師向來賓介紹欲發問問題的我時 她說:
「這位也是會向高層對抗的同工。」
 

在二零零九年完成第三年第一個學期的這一剎
我開始重新觸摸那個我認定了的世界 或許 我又已重回軌道 

雖然 很無奈與痛心的事件 在十二月時又靜靜地起革命
二零一零年我該如何發聲 又是一場學習
 

在二零零九年 還因為一些陰差陽錯 有危有機
與一些合作伙伴結成朋友 包括某樂園職員及內地同工
大家對工作方向上的認同與支持 實在是我今年最美好的養料
 

DSC05174.JPG  

二零零九年九月 完成恐怖的暑假 完成一年一度百人訓練營 病痛剛痊癒
便決定獨自飛往台灣 好好地過屬於自己的四日三夜

 

那種感覺 回想起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