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時廿十分 正準備進入第一百五十五頁《第四部》
我決定把書蓋上 打開筆記電腦 連上網絡 寫寫感想

 

需要休息一下了
我一天不能承受太多血腥和恐怖場面 我知我的極限

 

其實讀這類書 已經超越了我的極限 只是我們不能去躲
為了更清楚現在的自己 為了學習教訓 為了找尋方向
認識現今的由來 避免不了

 

讀此書時 從來不捨得跳過某一章節 去偷窺另一個章節
因為會跳過了一些人物 因為會失去了一些歷史場境
對於要理解往後的 會變得艱難

 

但今夜 在我把書蓋上前 本欲翻一翻餘下還有多少部份
卻意外看見後記的第一段 出現佛和加持數個字


戰事、殘忍、血腥、荒謬和冰冷的場面已有增無減
為了令恐懼的心得安撫 我決定先看後記

 

最後有沒有被安撫不要緊 最重要是讓我知道 龍應台寫這書時 那崩潰三分鐘的眼淚
作為一個讀者 邊讀也難受無比 她獨自閉關寫書那四百天 是怎樣熬的

 

後記只寫了很多來自他人的支持
但內心那份負面得很的狀態會是怎樣的喔 就是那三分鐘的淚吧

 

龍應台 我們感謝所有戰火中的前輩 但我也很感謝您
您作的事越來越不簡單 意義越來越重 謝謝您辛苦了四百天 送給我們後輩一份歷史的大禮物

 

雖然我們今天幹的 都比不上他們在戰火中的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o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